了些。
「海翔,」雅惠嫂子的声音响起,「今天在学校怎么样?」
我抬起
,对上她关切的目光。
「还行。」我说。
「凌音呢?你们一起吃的午饭?」
「嗯。」我点点
,「在樱花树林那边吃的。」
雅惠嫂子笑了笑,那笑容里有些了然的意味:「那就好。」
她低下
,继续吃饭。灯光落在她的侧脸上,将那温柔的线条勾勒得格外清
晰。她的睫
很长,垂下来时在眼睑下投出淡淡的阴影。嘴
轻抿着,
色是很
淡的粉,在昏黄的灯光下显得格外柔
。
我移开目光,盯着碗里的米饭。
「对了,」阿明忽然开口,「今天海翔在图书馆门口被大野刚他们堵了。」
我的心
漏了一拍。
雅惠嫂子抬起
,眉
微微蹙起:「大野刚?E班的那个?」
「嗯。」阿明点点
,「不过没事,大冢学长路过,帮海翔解围了。」
雅惠嫂子看向我,眼神里满是担忧:「海翔,怎么回事?」
「没什么,」我说,「就是他们看不惯我总去找凌音,想给我点教训。大冢
学长刚好路过,把他们赶走了。」
雅惠嫂子沉默了几秒,轻轻叹了口气。
「你自己小心点。」她说,「有什么事,跟老师说,也跟我说。」
「嗯,知
了。」
松本老师一直没说话,只是静静地吃着饭。但一如既往,我总能感觉到她的
目光偶尔落在我
上,沉静的,仿佛能看穿一切。
「凌音知
这事吗?」雅惠嫂子接着问。
「不知
。」我说,「没告诉她。」
雅惠嫂子点点
,没再追问。
餐厅里安静了一会儿,只有碗筷碰撞的轻响和孩子们偶尔的笑声。窗外的雾
气依旧
重,贴在玻璃上,将整个世界隔绝在外。屋内的灯光很
,饭菜很香,
一切都显得那么平常,那么安稳。
时间过得很慢,慢得像窗外的雾气一样,凝滞不动。孩子们叽叽喳喳地聊着
天。小葵举着筷子跟直人炫耀今天在学校画的画,悠介窝在嫂子怀里啃着一块煮
得
烂的胡萝卜,阿明偶尔插几句话。松本老师安静地吃着饭,动作优雅而平稳
,只有筷子碰到碗沿的轻微声响。
我低
扒着饭,脑子里却还萦绕着下午的事,半天也没吃进去多少。不知不
觉,碗里的饭已经见了底。餐厅里的喧闹渐渐平息下来。孩子们陆续放下碗筷,
有的上楼
作业,有的窝在角落玩玩
。阿明和直人聊完了周末的安排,开始讨
论起下周的考试。松本老师依旧安静地喝着茶。
玄关传来开门的声音。凌音回来了。她走进餐厅时,短发还是
的,只是比
刚才更乱了些,大概是被雾气打的。脸颊泛着淡淡的红晕,呼
有些急促――她
是一路小跑回来的。
「送到了。」她对松本老师说。
「辛苦了,快坐下吃饭。」雅惠嫂子说着,给她盛了一碗味噌汤。
凌音在我旁边坐下,拿起筷子,安静地开始吃饭。我偷偷看了她一眼。她的
侧脸在灯光下显得格外安静,睫
低垂,嘴
轻抿,专注地对付着碗里的饭菜。
几缕
发还贴在颊边,随着咀嚼的动作轻轻晃动。